藍橋舞可啸清风

*小透明一个,写写段子(叶蓝),撸撸画(最近正在战马克笔)
*专注全职高手(cp向:叶蓝 喻黄 双花 卢刘 等等,无cp洁癖,欢迎卖安利)
*混语c,全职 许博远,knb 赤司征十郎。欢迎勾搭。

#叶蓝#君言归期未有期 02

chapter02.

蓝河一直想知道那个和他一般大的男生是谁。
于是他问妈妈,这附近就这一所小学吗?
妈妈温和地回答,对啊。你想转学吗?
…………妈妈你想多了。
看来那个男孩子和他似乎是一所学校,除非他不上学。
……不过也不是不可能啊?
蓝河苦恼地拍拍自己的脑袋,决定去试一试。

前文说过,蓝河是个很讨大人喜欢的孩子。大人自然也包括了老师。
全年级的老师或多或少都听说过蓝河,当然是因为他成绩好性格温顺有责任心。
大人都喜欢这样的小孩,不是吗?
所以蓝河凭借这个优势去找老师挨个问。“老师,请问您班上有这样的一个男生吗?”蓝河组织着语言把叶修的长相形容了无数次,才让老师们顿悟。
“你说的是三班的叶修吧?”
然而下一句就问:“怎么问起他来了?他欺负你了?他可不是什么好学生,小小年纪不读书还能成什么大器……”
蓝河连忙摆摆手,打断了老师一番长篇大论,嗫嗫啜啜说不出个所以然来,只好匆匆谢过老师落荒而逃。

已经是放学时分,蓝河跑到班上去收书包准备回家。整理书桌时感觉有人从空旷的走廊走过忍不住瞥了一眼。
迎着夕阳温暖的橘色光辉,熟悉的黑色头发的男孩啪嗒啪嗒地走过窗前,嘴里依旧叼着棒棒糖,双手反背到脑后,一副无所事事的表情。
蓝河愣了半晌才慌忙捡了几本书扔进书包,拉链还没来得及拉好就背起来推开门就追了出去。
“叶修!——叶——修——!!”蓝河一边追一边叫着叶修的名字,幸好叶修没走远,回头诧异脸打量了追上来气喘的蓝河。
叶修转过身单手叉腰,眉毛一跳,想了半天才想起来蓝河是那天他救下的美。
“那天真是谢谢你了。”蓝河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白净的脸因为害羞染上了一层红晕蔓延到耳根。
“没事没事……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?”
“找老师问的啊。”
叶修看了眼对面一脸纯良的男孩,忍不住扶额,随口问了一句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“我叫许博远。”蓝河连忙回答道,伸手从包里拿出一根棒棒糖,正是那天叶修扔给他的那根可乐味的,“这个还给你……我不太喜欢吃棒棒糖。”
叶修想了想,才发现面前这个男生貌似是全年级最受欢迎的男生。同桌还说她以后要嫁给许博远。当时他不知道许博远是谁,也就没当回事。现在……就另当别论了。
叶修脑筋一转,顺手接过那根棒棒糖然后搂过蓝河,一副哥俩好的表情。
“没事,以后,咱们就是哥们啦。”
“……啊?”蓝河茫然脸看了眼叶修。
“就是好朋友的意思!”叶修嘴上解释着心里想着,这个男生,也不像她们说的那么聪明嘛。
“……呵呵。”蓝河受到了惊吓,嘴里吐出单音节。他想到了老师说的他不是好学生。但蓝河怯怯地抬头看了眼叶修,那个男生如墨般的眸子被欲坠的夕阳点亮,涂抹上一层暖光,闪闪亮亮,正期待地看着自己。
蓝河迷茫了。这样的男孩子,真的是坏学生吗?像那些堵截我的人一样?
他在心里否决了自己刚刚的想法。
“走走走,咱们回家,你家住哪?”


然后他们发现他们住在同一个小区。
“……世界真是小啊。”
“……世界真是小啊。”
两人同时说出了同一句话,对望一眼,都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
有时候,相遇,相知,就是这么简单。
那时的叶修和蓝河,都是如此的单纯明朗,彼此真心交付。
也许后来,他们都忘记了初见的模样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藍橋舞可啸清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